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副校长张龙海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师院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文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据悉,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8月教育部提出建设新文科以来,我校紧密结合办学实际,以闽南文化为纽带、以教师教育为依托、以多学科融合发展为导向,全方位推进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文科建设“闽南师大模式”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学校获批福建省新文科建设试点院校,3个项目获省级新文科建设项目立项,25个项目获校级新文科建设项目立项。

本次获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对加强我校“四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项目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打破学科专业边界,提升专业、课程的开放度与融合度,促进学科专业深度交叉融合。以家庭成长教育、“双专业主干课程”、卓越闽南文化人才实验班、卓越教师实验班、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卓越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等为抓手,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具备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担当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