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3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前往“闽南井冈山”——漳浦县石榴镇车本村开展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车本村是漳浦县西北方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是中共靖和浦县委机关旧址所在地,是中共闽粤边临时特委机关、中共闽南特委机关驻地之一,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老一辈革命家陶铸、邓子恢、耿飚、曾志等曾在此浴血奋战,红三团政委王占春、团长冯翼飞及众多红军战士在此为革命斗争的胜利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红军之家”展览馆里,党员们透过一幅幅照片仿佛来到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感受红军战士奋不顾身、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从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随后,党员们徒步重走红军路,来到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紧接着,在支部书记翁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守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入党初心,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闽师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