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让文化之声不绝于耳---纪念杨骚诞辰120周年诗会汤晓丹诞辰110周年电影配音晚会


让文化之声不绝于耳

---纪念杨骚诞辰120周年诗会汤晓丹诞辰110周年电影配音晚会

2020年11月26日19:30于博西梯一,由闽南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纪念杨骚诞辰120周年诗会纪念汤晓丹诞辰110周年电影配音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当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福建三唱》等杨骚的诗歌代表作,多学院倾情参与的《南昌起义》等精彩电影配音节目,整场演出传递着浓烈的爱国爱乡情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杨骚和汤晓丹都是从漳州华安走出的文化名人,他们的成名起点都在上海。

杨骚是左翼作家联盟最早的会员、中国诗歌会发起人之一。他一生著述颇丰,共留下二十二本著作,其中长篇叙事诗《乡曲》以及抗日诗歌《福建三唱》是其的代表作,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等多种选本。

汤晓丹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著名导演,《南昌起义》、《南征北战》、《红日》、《渡江侦察记》、《胜利重逢》、《沙漠里的战斗》、《怒海骑轻》,《水手长的故事》、《傲蕾·一兰》等古今军事题材的一系列经典影片都是他导演的,被电影界誉为“银幕将军”。

汤晓丹的影片对战争场面的调度,既能表现战况的艰苦,又能传达乐观坚强的斗争意志。而闽南师范大学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自觉以传承弘扬诗歌配音等艺术文化为己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文化是民族史诗中一个个跳跃着的音符,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不管时代如何变化,文化表达始终是标注那段烽火岁月的醒目坐标,也是爱国情怀的最佳诠释。

(文:李林,图:王嘉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