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12月5日,以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赵彬教授为组长,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22人莅临我校开展为期4天的评估考察。6日上午,评估见面会在逸夫楼三楼会议中心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直属系)院长(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长赵彬教授主持。

会上,校领导对学校自评报告进行补充说明。校党委书记林晓峰表示,2015年,学校全面启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自查、自评、整改和建设,学校的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进一步突出,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本次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全面审视、全面会诊,更是推动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实现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宝贵机遇。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考察,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剖析和诊断,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全力配合和保障专家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正视专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整改和建设。

专家组组长赵彬教授就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介绍了审核评估的政策背景、重要意义、评估目的、主要工作和有关要求。赵彬教授指出,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点是考察学校教学工作的“四个度”,即: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他表示,评估专家组将本着“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和“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紧扣评估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考察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将评估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协调,与专家平等交流、相互合作,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新闻传播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化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中心,参观了我校教师教育成果展、闽南文化特色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据悉,12月6-8日,专家组将在审读学校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2015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材料的基础上,通过查阅材料、听课看课、走访职能部门和院系、深度访谈、小型座谈、调阅试卷及毕业设计(论文)、考察实验实训场所、走访实习实践基地与用人单位等形式,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并于9日上午反馈评估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