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507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张龙海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汪庆祥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现状,并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流专业校内考核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设下一步构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介绍了学校现有学位点及布局情况,并从服务福建省“四大经济”、师资队伍建设等角度提出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方向;招生就业处处长林贵东介绍了我校近四年各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情况,并就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优化调整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何绍福和张龙海分别作总结讲话。校领导指出,专业建设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各相关单位要正视当前办学形势,强化忧患意识,立足校情,从当前师范类专业较好的招生就业现状中吸取有益经验,扶优、扶特、扶需,及时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努力提升其他专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度。要认真总结招生就业经验和专业建设经验,坚定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凸显教育向心力,把好进口关和出口关,完善专业建设体系,突出办学特色和优势,服务学校办学大局,不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质量,构建专业发展新格局。

 

(文图:吴海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