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专题会议


1月1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北1507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和实习实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从师范生实践教学、教育硕士培养、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张龙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增强信心,深刻理解教师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师范生打牢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加强技能训练,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要建立健全奖优罚劣机制,激发师范专业任课教师特别是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的积极性,加强教育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着力引进基础教育一线优秀教师兼职承担教学任务。要在教师队伍、硬件投入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在复合型教师教育人才培养、“4+2”本硕人才培养模式、推免生资质、教育硕士校际联合培养等方面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推进师范专业高质量发展。

(文:黄升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