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一期信息化教学工作坊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使我校教师更好地了解并使用信息化手段来辅助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1年6月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信息化教学工作坊,我校教科院袁东斌老师以“智慧教室与智慧教学”为主题,给参与工作坊的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教务处副处长胡世副教授主持工作坊。

胡世荣指出,高质量的教学成效、在线课程建设很大程度上依靠先进的信息化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坊将充分吸取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选拔一批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老师组建成信息化教学培训团队,并按专业分组进行校内青年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助力教育教学改革。

活动伊始,袁东斌介绍了多媒体教室、远程互动教室、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教室的功能及实际运用情况,讲解了如何利用智慧教室在教学中支持学生个性化和差异化学习,增加师生、生生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介绍二维码的制作及使用过程中,为了让老师们有更加直观的体验,每位培训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登陆微信雨课堂小程序,参与在线测试、答题统计、弹幕答疑、推送课件、小组互投等环节的参与互动,真切地感受到信息化教学为传统教学课堂注入的新活力。

最后,袁东斌现场进行自拍式微课制作演示,并将参与工作坊的老师们随机分成5组进行微课制作,组织分组研讨及成果展示。参与本次工作坊的老师表示本次讲解干货满满,很受启发,今后会结合实际情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