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全方位育人水平,42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福建农林大学吴旭平副教授来我校笃行楼221举办为期一天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娟娟主持,翁文处长观摩工作坊,五十余名教师参加工作坊。

杨娟娟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此次工作坊能启发教师们“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思路,探索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途径,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现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提高。

工作坊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吴旭平以“课程思政”六步走的设计为主线,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特点,并详细阐述了基于BOPPPS模式下的“课程思政”融入技巧与应用,并通过说课示范,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在教授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政治认同,文化自信,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价值引领。

工作坊采取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注重教师们的参与和互动,每位参会教师以各自讲授的专业课为例,从导入搭桥、呈现告知、指导参与、反思回馈、应用拓展等五个方面设计具体内容,并轮换小组进行汇报交流和意见反馈。小组演练结束后,外语学院陈绍恋老师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分享了她在《综合英语》课程中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的方法,她注重在培养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赋予思想政治教育以鲜活的生命力,丰富英语课程本身的内涵。

本次工作坊为老师实施“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思路,老师们在示范教学观摩、实践演练和意见反馈中提升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对“课程思政”教学内涵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