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混合式课程建设“云讲坛”】:泛在移动环境下的高校翻转课堂建构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文件精神,推进课堂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深度融合,服务高效人才培养和提升教育质量,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推出混合式课程建设“云讲坛”系列讲座,1023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徐敏教授为我校教师开设主题为“泛在移动环境下的高校翻转课堂建构”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娟娟主持。

讲座中,徐教授并以《文学批评》课程为例,从信息化时代的学生学习变化趋势、基于移动端的文学批评课程翻转课堂设计与实施、基于数据分析的教学干预、学习风格理论助力精准教学、泛在移动环境下翻转课堂实践反思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利用移动终端和学习工具开展MAC三阶式翻转课堂的设计和实施过程,展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数据分析为依据、注重教学相长的的教学模式,构筑了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学习空间。

最后,徐敏跟教师们进行充分互动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为今后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设计提供了有效路径。

此次讲座是全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项目之一,为全面提升学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教务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