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第二十三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第二十三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

2020年9月26日晚19:30,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在博西梯一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掉了精神命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了响应时代的号召,第二十三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举办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诵读比赛。

本次晚会诵读篇目均选自近年来发表在《中华诗词》中优秀作品,诵读比赛与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图景相结合。在本次推普晚会中,选手们或是激情澎湃,或是满含深情,或是欢欣热情,用他们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朗诵,描绘了一幅幅乡村复兴的美丽图景:满袋的翠绿新茶,金黄的亩亩麦田,表达了选手们的爱国情怀,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历史担当。选手们以多样化的眼光了解群众,扎根群众,深切地表达了人民在脱贫致富的过程中,感受到的幸福和喜悦,体会到的乡村变化的日新月异。在比赛后,评委老师的用心点评,也让大家精神振奋,充满收获。

诵读赛之前,举行了2020“两赛”团体前三名和“十佳”选手的颁奖,接下来由芗涛剧社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田汉的经典独幕剧《放下你的鞭子》,该剧运用街头卖艺形式演出,演员与观众打成一片,借以揭露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人民在日本帝国主义残暴统治下的悲惨遭遇,使观众认识到必须团结抗日才有生路。该剧在抗日战争初期曾广泛演出,鼓舞了人民的抗日斗志。

诵读比赛结束后放映观看了文学院校友林信炜作为广西桂林市梅溪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的视频“时光无悔,风逝滚滚流沙;青春如歌,热血震撼华夏”林信炜的故事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场晚会的成功举办与圆满完成,让我们看到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全面奔小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的欢愉。这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夜晚锻炼了学生们诵读能力,发扬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思,也让我们从中收获了感动和奋斗的热情。撰稿人:陈思睿、卢宏亮摄影:王嘉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