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


112日下午,我校于科技信息楼151507室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李进金校长主持会议,李顺兴副校长出席。

会上,李进金校长指出,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教育、推进乡村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服务乡村教师发展,是地方师范院校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我校将实习支教与留守儿童关爱教育紧密结合,创新乡村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获教育部、省政府、师范院校与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支持。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政府文件精神与要求,强化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要进一步完善“实习支教+留守儿童关爱教育”乡村教师人才培养机制,打造高师院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乡村中小学校三者之间的“责任共同体”、“学习共同体”、“育人共同体”;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落实好乡村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举措,实施“四项计划”,加快“童享阳光”平台建设,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考评督查落实,确保乡村教师教育改革取得实效。

李顺兴副校长传达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和省政府部署上来,要按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工作体系、救助保护机制、保障措施四方面的要求,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用心学、用心做,发挥院系教育管理的主体作用,抓紧补齐动员宣传不足的短板,推动我校“实习支教+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开设师范专业和社工专业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招就处、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工会、校团委、实习实训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