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晚会在龙文馆举行


我校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晚会在龙文馆举行

20161016日晚七时,由校语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校学生会权益部协办的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晚会在龙文馆举行。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又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向经典致敬”。

晚会首先由黄晓农、郭志军、蔡斌、邱煜焜四位老师为2016“两赛”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院系以及来自文学院的仲锐成等十佳个人选手颁奖。接下来就是经典诵读邀请赛,应邀对象为2016“两赛”团体总分前四名的文学院、教科院、外国语学院及新传学院,由邱煜焜、李庆瑶、杨娟娟担任评委。

“推普”晚会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知识竞赛,四个学院代表都摩拳擦掌,拿出准备已久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容轻松应对比赛。此外还有来自西藏的新传学院藏族边真同学和来自吉林的文学院朝鲜族丁顺镇同学上台分别用藏文和朝鲜文书写推广普通话,向经典致敬十个字。

在第二环节汉字注音之后,迎来了本场晚会的重头戏第三环节集体诵读。教科院同学慷概激昂的表达了《可爱中国》,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充满希望的画卷;外院同学饱含热情的《长征·延安颂》让人身临其境;新传院同学朗诵的《我的祖国》和文学院同学演绎的《我们最伟大的节日》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及敬畏之情。

此后四个学院代表王丽影,左状,靳磊,叶欣洁同学分别为大家展示的第四环节个人诵读同样让人称赞,其洪亮的声音响彻了整个龙文馆,令人澎湃。最后第五环节才艺表演更是为我们还原了一幕幕历史事件,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历时三个小时的晚会很快在大家的掌声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晚会不仅体现推普的主题,同时也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突出学生青春风采,展现学生个人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