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9月26-27日,以福建省高教评估委员会主任、原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为组长的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13人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翻译等33个本科专业进行考察、评估和指导。

27日上午,评估专家组组长吴敏生教授访谈校领导,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和教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专家组一行分成6个小组分别走访了文学院、新闻学院、外语学院、法管院、历史系、商学院、数统学院、物信学院、化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教科院、生科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等14个教学院系,听取了相关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内涵建设的思路、主要做法、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的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就相关问题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对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各专业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对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人才引进、教学资源保障、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二级学院实验室建设等校内实践教学场所,查阅了相关佐证资料。

本次专业评估旨在对我校在本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剖析,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和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献计献策,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同时也为12月份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