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的补充通知


教务〔2021〕116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进行2021-2022学年

第一学期教学检查的补充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及《闽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补充通知》,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本科线上教学检查有关工作安排补充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914日至线上教学结束

二、检查安排

1.检查方式

教学检查以各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相结合。

2.检查内容

1)各学院应组织人员及时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准备教学相关材料;检查各门线上课程是否已通过课程群或平台和所有学生建立了联系;是否已发布通知公告,告知学生线上学习相关要求等;是否已上传课程PPT或其他教学资源;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互动答疑与考核,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2检查任课教师是否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网络管理相关规定,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学院应关注境外师资在课堂教学方面是否严守社会主义法规,并且不得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大政方针相违背的言论。

3)教务处将组织校教学督导委员通过登录教学平台或加入学院班级群(课程群)等方式,加强教学巡查。

4)对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或言论,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或个人的相关责任。

3.检查要求

1)学院要全面了解掌握本学院各门课程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并提交专项检查报告。内容包括: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主要举措及基本情况;914日第一天开展线上教学情况;线上第一周学院开课(完成上线准备+已开始教学)情况等;线上教学的典型案例(须提供相应的过程记录截图、视频截图或小视频)等。并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自查汇总表》(见附件1)。914日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自查表请在当日下午17点前发送至48289117@qq.com,专项检查报告须于917日下午17点前发送到48289117@qq.com至线上教学结束每周的线上教学情况表请在每周五下午17点前发送到48289117@qq.com

2)各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线上教学方案,严格课程管理,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及时跟踪学生学习状况,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与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3)校院两级检查人员根据各课程提供的课程平台、课程QQ群号、微信群号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对于依托教学平台开设的课程,届时如因检查需要提供对应班级对应课程二维码或者一个学生的账户及密码的,请任课教师予以支持;各课程QQ群或微信群等要接受督导员进入课程群督查的申请。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自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19 14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自查汇总表.xlsx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