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教务〔2020153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之一,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全校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课堂教学立德树人,传递正确的价值理念和学科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本学期第1012周(202011220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学院自查内容

1、加强课堂教学、教材等方面意识形态的监控,传播既教书又育人的教学理念。

2、各学院依据教学与管理实际情况及特色,制定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具体检查项目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同时组织人员依照方案开展教学检查,形成书面材料以备抽查。

3、整理归档本学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

4、做好20192020学年的期末试卷整理存档工作。

5、各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情况。

6、整理归档学院教学督导听课记录、督导计划、总结等材料。

 7、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撰写总结报告。

(二)教务处检查内容

1、教学检查

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督控。严格教师课堂教学纪律,规范课堂教学语言,严禁发表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错误言论或观点。校教学督导委员随机抽查听课,检查教师教学规范及效果。

2、课程教学进度计划抽查

重点检查教学实际进度与计划的吻合度,教学进度计划表由各学院负责提供。

3抽查20192020学年期末试卷。

4、抽查20192020学年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情况。

5、抽查20192020学年的学院督导委员开展工作及材料存档情况。

6、教学秩序检查。检查学生是否有迟到、早退、缺课现象。

二、检查要求:

1、各学院应成立以院领导牵头的教学督查组,严把意识形态关,充分发挥学院督导员作用,开展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的自查。

2、本学期因教学时间调整,各学院须认真做好课程教学进度计划的自查工作,避免授课进度与授课内容受到影响。

3、各学院要认真安排、部署做好自检自查。发现好的典型,及时总结交流,宣传推广。对于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

请各学院根据以上内容要求,做好自查和总结工作,于1120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邮箱:zlk@mnnu.edu.cn,同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教学质量科。届时,我处将在网上公布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项目安排表

2、各学院应交材料清单

3、检查小组人员及联系方式

42019-2020学年教研室开展活动情况检查表

52019-2020学年期末试卷检查表

6、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工作情况检查表

教 务 处

 2020102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