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通报 第六期(2020)


第二十届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届非师专业职业技能竞赛

赛事通报    

院:

2020年“两赛”在线上举行,已于6月30日圆满收官。

2021“两赛”已开始策划和部署,现将提前项目安排如下:

1.《中国诗词》知识竞赛

本届《中国诗词》知识竞赛内容为《毛泽东诗词》,题型有联句题、成语题、叠词题、用典题、地名题、简答题、默写题、飞花令等,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8日,比赛时间在10月中旬。竞赛办将择优选拔入围决赛选手。决赛定于2021年3月下旬,获得前三名者由校语委办推荐参加当年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福建省选拔赛。

2.诗词创作大赛

诗词创作主题:一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二是纪念漳州建州1335年,主题为“重温开漳历史,缅怀开漳圣王”。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3.电影配音大赛

为纪念“银幕将军”汤晓丹(福建漳州华安人)诞辰110周年,举办“汤晓丹军事题材电影配音(片段)”大赛,台词对白、歌曲演唱均可,内容自选。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2日,比赛时间在11月中旬。

4.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两项分赛,评选结果已于8月19日在福建省教育厅官网予以公示。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1)“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二等奖:丰硕(商学院),三等奖:张月云(教科院)

2)“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软笔类一等奖:张杨(外语学院在读研究生),二等奖:萧毅岚生科院);硬笔类一等奖:张铃英艺术学院)、张倩榕 文学院),二等奖:张康妮文学院)、吴奕敏马院)、陈林锾文学院),三等奖:许雅滨 文学院)、林希珍文学院)、张晓雅文学院)、郑思静 文学院)。

附件:1.《中国诗词》知识竞赛报名表

2.电影配音大赛报名表

 中国诗词知识竞赛报名表.doc 电影配音比赛报名表 -.doc

 

 

 

 

 

 

教务处    

20209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