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服务与监督 > 选课管理 > 通识教育选修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的通知


教务〔201876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学期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确保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课程的顺利开展,各部门做好新学期的课程申报工作:

一、申报办法

1、(1)通识课程的申报:负责人需为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鼓励团队授课,负责人需上满总学时的3/8。指定主题的团队课程需继续开设。

其中:《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尔雅通识)》(学分1.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尔雅通识)》(学分1.0)这两门课程采用线上理论教学,线下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程成绩=理论教学成绩60%+实践教学成绩40%

申报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尔雅通识)的校内任课老师作为实践教学指导老师,需要完成以下环节:线下指导所在教学班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等实践活动,辅导学生撰写一篇职业生涯规划并批改;以上环节将作为实践环节的成绩依据,由任课老师评分并录入。该课程仅面向任课老师所在学院学生选课。可由学院安排教室。

申报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尔雅通识)的校内任课老师作为实践教学指导老师,需要完成以下环节:线下的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及辅导学生撰写一篇有关心得或论文并批改;以上环节将作为实践环节的成绩依据,由任课老师评分并录入。该课程面向全校选课。

2)通识培育课程的申报:负责人需工作满一年以上、具有主讲教师资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及机关单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在职教师。鼓励团队授课。

2、课程上课安排:

1)每门通识课程总时数一般为16学时,学分数为1学分。通识培育课程总时数为16学时,不计学分。

2)课程安排在06-13周开课,时间均安排在晚上,每周2学时。课程负责人因故调课,最迟需在第16周结课。学生选课人数需达到40人以上(含40人)方可开课。个人申报课程要求每人不超过2门,每门课程不超过4个班,每个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

3校内老师承担的网络课程(课程标有尔雅通识或在线课程都为网络课程)安排在06-13周。学生选课人数需达到40人以上(含)方可开课。每门课程每学期最高选课量为500

4)学院指定主题的团队课程要求每个学期至少开一个时间段,且1学年学生总人数需达到160人以上。

3、任课老师需填写《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表》。已开过课程的老师直接将纸质申报表一式一份提交相关部门,新开课程的老师还需提供电子文档。各教学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新开课程的《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表》、《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新开课程汇总表》送教研科(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并将电子文档发至jxyjk@mnnu.edu.cn)。

二、时间安排

1、任课老师于2018628日前完成课程申报。

2、各教学单位于201872日前将《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表》、《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新开课程汇总表》送教研科,电子文档发至jxyjk@mnnu.edu.cn

3、教务处汇总全校新开课程提交给校通识教育课程指导委员会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反馈相关学院。

 

 

 

                                            教        

                                         校通识教育课程指导委员办公室

                                            2018619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表

  2、闽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选修新开课程汇总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