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培训


为扎实推进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系列培训,分别邀请山东大学张景德教授、闽南师范大学曹芳副教授、李秀燕副教授主讲。

4月7日,张景德教授以“围绕核心要求做好一流专业建设”为题,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如何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制(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九个方面,分享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方法和心得。

4月14日,曹芳副教授以“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题, 结合本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经验,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架构、修订理念、各要素逻辑关系、修订过程中的工作重点等七个方面,分享了生物科学专业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体会。

 

5月5日,李秀燕副教授以“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与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与分析”为题,从专业认证“两线”中的课程、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课程目标达成结果分析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物理学专业在修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与分析方面的经验。




教务处杨娟娟副处长表示,三位教师的讲座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专业应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为根本遵循,切实做好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走好先行棋。

 (文、图 单联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