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深入线上教学课堂检查教学情况


为全方位了解和监督我校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和教学质量水平,3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有关人员深入线上教学课堂开展督导,对当天上午课程进行随机听课。从检查结果看,全校教学组织安排到位,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师生互动多样,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

张龙海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授课教师要进一步严格课堂纪律,科学选择并充分利用网络授课平台,加强课堂互动,营造良好上课氛围;要依据课程教学实际优化课件设计,使课件的内容和形式更加新颖别致且富有特色,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要做好线上教学课后延伸,强化课后辅导,巩固学生学习效果,确保教学质量;要有效落实课程思政,在授课过程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在线教学效果和质量,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加强教师在线教学管理,强化线上教学课堂质量监控,确保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校领导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线上听课

校领导到教务处线上听课

(文:吴爱玲、黄丽恋 图:吴爱玲、田陈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