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数据计算及应用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商务4个本科新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授予门类由理学调整为工学。

近年来,我校紧密对接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根据教育部“四新”建设要求,加大专业结构优化力度,有效促进了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和新兴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切实推进了学校“强工、厚理、兴文、育新”的学科专业布局。

未来,学校将在扎实做好新增专业建设、确保专业质量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科学设置新专业,完善专业动态调整与退出机制;充分提升现有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继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凸显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

专业代码:070104T

学位授予门类: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简介: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是由数学、统计学、计算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等多领域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的理科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统计学和计算科学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统计学基础理论知识、科学计算与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对应用中的各类数据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熟练地运用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数学、统计学、计算科学和大数据科学为研究对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学、计算科学、统计学基本知识,具备数据分析、程序设计、软件开发、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信息处理、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等能力,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数据分析、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2501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简介:闽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充分利用“化学与环境学科群”省一流学科及现代分离分析与技术福建省重点实验室、污染监测与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化工过程与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支撑平台,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工程分析评价与设计能力,以污染物的生物、化学监测,评价与处理处置和生态修复为特色兼具污染防治工程的绿色新工科专业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科技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具备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知识、基本能力和专业素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宽厚专业知识和突出实践能力的环境学科复合型人才,能够在高校及研究机构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或进人企业、研究院所、高校、政府等部门从事环境保护相关工程、科研、教学或管理工作。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专业代码:082710T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简介: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为了满足各类人群对营养均衡和健康的需求,以食品科学和营养学、生物学、医药科学为基础,根据营养学基本原理和营养调整的科学方法,研究食品与营养和健康关系、营养健康食品的生产制造、营养技术开发和营养资源开发利用的学科。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培养具有食品营养与健康理论,从事食品与营养科学研究、饮食健康管理和营养健康食品研发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食品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文化和科学素养,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以及国际化视野,具备终身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能力,能够适应当今社会高新科技发展,能够独立及协作完成所处领域的工作与任务,能够从事食品营养健康研究,健康饮食管理,功能食品研发、设计、生产,以及食品营养健康教育、培训、咨询、检验、认证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

 

国际商务专业

专业代码:120205

学位授予门类:管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简介:国际商务专业秉持“育人为本、提升内涵、改革创新、突出特色”的专业建设与改革理念,构建“专业理论+综合素质+职业技能”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能较熟练应用国际法规、外语开展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国际商务策划、跨境电商、跨国并购、国际会展、对外直接投资及对外贸易等领域,可以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以及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国际商务运营、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及政策研究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掌握现代国际商务管理理论,熟悉国际惯例、国际法规,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备卓越的商务分析能力、良好的商务实战能力和较强的商务英语沟通能力,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高级国际商务分析与管理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