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三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三个专业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0年7月-2026年6月)。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等三个专业于2019年3月申报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在扎实做好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整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2019年11月11日-14日接受专家组现场考查。今年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英语等三个专业将申报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

学校将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文:黄升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