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服务与监督 > 考试报名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6月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2018年6月省高校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CCT)定于2018年6月9-10日举行,为确保我校2018年6月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本次一、二级均为无纸化考试,考试内容按考试大纲要求执行;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CCT项目新版考试大纲试点工作的通知》(闽考院社〔2016〕15号)文件要求,从本次考试开始,只开考新考纲,不再组织旧考纲的考试(2016年试点,2018年全面执行)。

 新考纲考试软件要求:Windows7专业版32位;MS Office 2010专业版;Visual Studio 6.0专业版。

二、开考语种:一级考试开设应用技术基础和信息技术基础;二级考试开设C语言Access、Visual Basic三种选考语言。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9-10日,具体上机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时间安排为准(准考证将在考前一周发放到学生所在院系)。

四、报名对象

1.本学期修读计算机课程(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均要报名参加考试,该考试将作为期末的课程考试,期末将不再组织上述课程考试;

2.以往参加CCT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同学(特别是计算机课程不合格的2018届预计毕业生)

3.因计算机应用课程不合格而不能毕业的往届结业生

4.其他自愿报名的同学。

课程与CCT等级语种的报考关系(原则:学什么就报考什么):

年级

课程(内容)

应报考的CCT等级语种

2016-2017

(除数统学院)

计算机应用基础1

一级信息技术基础

2012-2015级学生

(除数统学院)

计算机应用基础1

一级信息技术基础或一级应用技术基础

数统学院

计算机应用基础1

一级应用技术基础

全校

计算机应用基础2(数据库类,如VF、Access)

二级Access

除数统、物信学院的学生

计算机应用基础2(编程类)

二级C语言或二级VB

物信、数统学院

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2(C语言)

二级C语言

五、报考费用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继续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闽价〔2015〕费79号)的规定,CCT各级考试报名费每生收取32元。

六、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网上报名

2018年3月20日8:00~30日17:00,学生自行登录http://10.128.3.8/jwglxt/(或进入学校网站首页,登录快速导航栏的“选课系统”),点击“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进入报名界面,选择所要报名的级别、语种,填写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报名。(如错报或多报,点击退报即可)

(二)班级报名信息核对

l  4月2日,教务处教务科分班级打印报名校对单

l  4月3日,各院系派人至教务处教务科(科技信息楼南区1316)领取报名校对单并下发给各班级学委。

l  4月4-6日,学委组织本班级每位报名同学对自己的报名信息进行核对签名,并根据签名情况代收报名费(根据财务处要求,请将本班级的报名费收齐后存于建行卡上)

注意:报名校对单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若有漏报名的学生请在报名表下方空白处写上漏报学生报考的相关信息;报考级别、语种等信息有误的请在报名表上直接修改。

(三)缴费、确认报名4月9-11日,正常上班时间内

l  缴    费:各班级学委以班级为单位(个人不受理)携带建行卡到财务处报销大厅(科技信息楼北102)通过刷卡方式缴纳报名费

l  确认报名:财务处开出的缴费收据报名校对单至教务处确认班级报考人数、级别、语种等信息(14级、15级到科技信息楼南1312确认;16级、17级和其他年级到科技信息楼南1316确认,无报名校对单不受理报名)

 七、报名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时,若选课系统密码遗忘且不能用邮箱找回密码的请和本院系教务员联系,再由教务员将学号、姓名报给管理员初始化密码;报考信息以正方系统的信息为准,若学籍信息有误,请致电教务处教务科,电话:2525918。

 2、网上报名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的姓名、学号、专业、班级、报考级别和语种等信息是否正确。

3、报名成功是以完成缴费来确定的,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到财务处缴费并至教务处确认报名名单。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及确认,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请各教学单位及时通知学生有关报考事宜,以确保报名工作的顺利完成。

                                                     教务科

                                         2018年3月20日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成绩的暂行规定

       《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与等级考试成绩的关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