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服务与监督 > 考试报名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12月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912月省高校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CCT)定于20191221-22举行,为确保我校201912月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本次一、二级均为无纸化考试,考试内容按考试大纲要求执行;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CCT项目新版考试大纲试点工作的通知》(闽考院社〔201615号)文件要求,从20186月考次开始,只开考新考纲,不再组织旧考纲的考试(2016年试点,2018年全面执行)。

二、开考语种:一级考试开设应用技术基础和信息技术基础;二级考试开设C语言AccessVisual BasicPython四种选考语言。

课程与CCT等级语种的报考原则:学什么就报考什么。新生不清楚报考语种的,可先咨询任课教师后再报考。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191221-22,具体上机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时间安排为准(准考证将在考前一周发放到学生所在学院)。

四、报名对象

1. 本学期修读计算机课程(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均要报名参加考试,该考试将作为期末的课程考试,期末将不再组织上述课程考试;

2. 以往参加CCT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同学(特别是计算机课程不合格的2020届预计毕业生)

3. 因计算机应用课程不合格而不能毕业的往届结业生

4. 其他自愿报名的同学。

五、报考费用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继续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闽价费〔201891)的规定,CCT各级考试报名费每生收取32元。

六、报名时间及流程(先报名再缴费)

(一)网上报名

201910890010132300,学生进入学校网站首页,登录快速导航栏的“选课系统”,点击“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 进入报名界面,选择所要报名的级别、语种,填写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报名。(如错报,点击退报再重新报名;如多报,点击退报即可);错过报名时间,不再补报,责任由学生自负。

(二)缴费

20191017-20,学生个人登录“闽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进入“学生查询”,选择“其他缴费”,针对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进行缴费,缴费时务必核对缴费备注信息中的报考等级语种;错过缴费时间,不再补缴费,责任由学生自负。

七、报名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时,若选课系统密码遗忘且不能用邮箱找回密码的请和本学院教务员联系,由教务员初始化密码;报考信息以正方系统的信息为准,若学籍信息有误,请致电教务处教务科,电话:2525918

2、网上报名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的姓名、学号、专业、班级、报考级别和语种等信息是否正确。

八、缴费注意事项

1、未关注公众号的学生,请先关注。具体学生进入微信,点击“添加朋友”,选择“公众号”,搜索“闽南师范大学财务处”,点击关注。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16级及以前为学号,17级及以后为6个“0”,如修改后忘记密码,可拨打2523027查询。

2、未在教务系统报名的学生不能在微信公众号缴费;学生缴费时发现无相应缴费项目,请先自查教务管理系统是否有报名,如确有报名的,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2596607

3、缴费时请务必核对缴费备注的等级语种是否与自己要报考的相符,相符的缴费,不相符的不缴费;缴费项目与报名项目不相符的,请先自查教务管理系统的报名项目,如确有误,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2596607

4、同时有两个不同的等级语种需要缴费的,缴费时需要切换不同的缴费批次进行缴费;

5、学生多报、错报的项目请务必不要缴费;

6、不要重复缴费(退费手续麻烦),微信缴费有延时问题,如缴费后仍显示未缴费,不要着急,等待10分钟后再查询;也可查询银行是否有扣费,如有扣费,则说明缴费成功;如银行有扣费,但第二天微信公众号仍显示未缴费,可联系财务处2523027

7、教务系统(报名)和财务系统(缴费)是分开独立的系统,财务缴费数据并不会及时更新到教务系统,待缴费日期结束后再通过工作人员导入教务系统更新缴费状态。

8、报名成功是以完成缴费来确定的,请务必在规定时间登录公众号交缴费。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请各教学单位及时通知学生有关报考事宜,以确保报名工作的顺利完成。

 

 

                                                                                                                                            教务科

                                                                                                                                               20199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