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课程建设 > 校级项目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闽南师大〔202013

校内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第五批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教务〔2019174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务〔2019192号)要求,经各教学单位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确定《诗舞中国》等15门课程为线上一流课程暨第五批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附件1),《老年社会工作》等10门课程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附件2),《国学典籍导读》等17门课程为线下一流课程(附件3),《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环节》等3门课程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附件4),现予以公布,并将各类课程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线上一流课程

1.线上一流课程建设周期原则上为6个月,最长不得超过1年(从公布立项建设名单之日算起)。建设期内应当完成线上课程的拍摄、制作、审核、完善资料、上传平台等任务。

2.课程建设完成后由学校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的课程应在规定时限内在学校指定的课程平台上线运行;验收不合格的课程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整改直至验收合格。

3.对未按期启动建设工作或1年内未完成建设任务的课程验收不合格且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课程、建成后不积极上线运行的课程,学校将取消其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资格,并收回已划拨经费。

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1.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要求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使用外校线上课程的,由课程负责人与该线上课程团队联系,取得该课程的合法授权,得到供课方的教学支持与资源更新等服务。授权需要付费的,由教务处统一结算。

3.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期结束后,若该课程入选省级或国家级一流课程,则按上级要求继续建设。若未入选,使用校内自建线上课程的应继续建设;使用外校线上课程需付费获得授权的,学校不再进行经费支持。

4.对未按要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教学过程性数据(如在线测验和作业情况、讨论与答疑情况、互动与交流情况等)欠缺的课程,学校将取消其课程立项资格,并收回已划拨的建设经费。

三、线下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1.线下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应当按照教育部要求持续建设,进一步凝练课程目标,改进教学设计,动态更新知识体系,创新课程教学方式,完善多元化考核评价方式,打造课程特色,提升课程质量。

2.线下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应当充分利用优质线上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方法,重塑课程内容,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点的一流课程。

四、经费及其他

1.立项课程2万元/门划拨建设经费,分两期拨付。其中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经费的50%可作为团队成员的劳务补贴。

2.若校级一流课程获批省级或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划拨课程建设经费。

3.立项课程应按照申报要求进行课程建设,合理使用项目经费,确保研究进度,按质保量完成预期任务,争取产生良好的应用示范效应,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一流课程。

4.课程所在单位应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情况,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线上一流课程立项名单

      2.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立项名单

      3.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线下一流课程立项名单

      4.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立项名单

   

  

闽南师范大学

 2020年114

 

        闽南师大〔2020〕13号-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pdf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