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级文件 > 实验教学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实验室规则(​教务〔2018〕99号)



1、实验室是教师和学生进行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的场所,一般不得挪为它用。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乱丢纸屑杂物。

2、到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和生产实验,必须根据教学、科研和生产计划的要求,经实验室统一安排后进行。外部门人员到实验室进行实验,属校内人员的,须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属校外人员的须经分管学院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

3、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使仪器设备保持性能完好。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损坏,应及时登记和维修;如发生丢失及其他事故时,或因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造成损坏,按《闽南师范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管理办法》的规定处理。

4、对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辐射源、贵重金属应指定专人保管,严格领用制度,用后登记。要强化环保意识,使用时必须做好一切安全防范措施,做危险实验时,必须按相关的操作规程操作。实验的废渣、废液,要倒在废渣箱或废液缸中,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5、实验室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物资。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必备的防火器材要按规定配备完全。离开实验室时,注意检查水门、电闸,关好门窗,杜绝不安全的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教 务 处

2018年7月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