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备赛专题讲座


    521日下午,教务处邀请福建世纪金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四/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夏瑶,在腾讯会议作了《掌握创赛三大金刚,赢在备赛起跑线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大备赛材料(BP/PPT/VCR)全解析》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各学院相关师生250多人在线观看,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翁文教授主持。

    夏瑶首先阐述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认识和了解,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了上届大赛的通知文件,强调参赛团队要认真按赛事要求选择好参赛赛道和组别。解析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简介VCR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夏瑶从丰富的案例材料入手,对如何准备这三大备赛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参赛团队要充分利用时间,提炼突出项目的亮点、核心,让自己赢在备赛起跑线上。讲座结束后,参加的师生就相关问题和夏瑶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学期以来,教务处认真组织实施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广泛发动师生参加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为有更充分时间准备,参照往年赛事的要求,提前启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创新备赛新模式,组织开展线上推进活动,包括观看获奖项目直播分享、三创课程在线点播、参赛项目线上培育等。


                                                                                                                                        (文/图:黄升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