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诗意五月天,线上传经典 ——2020“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决赛(第一场)成功举行


诗意五月天,线上传经典

——2020“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决赛(第一场)成功举行

2020年5月10日上午10时,2020“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线上决赛(第一场),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划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拉开了序幕。本次决赛由从上学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分别来自数统学院、文学院的同学参加各位参赛选手在还没有返校的情况下,居家苦练、准备,凭借自身扎实的诗词文化素养,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紧张激烈的角逐。

此次线上竞赛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比赛的内容为小学教材中必背古诗词推荐书目与课内必读古诗词经典相结合,延伸中有所拓展。比赛采取背诵题、识别题联句题、填空题、改错题、地名题、诗画题、谜语题等8类形式多样的题型进行,不仅考查选手们对诗词的记忆力和理解,也考查对诗词背后的社会生活的了解等,着重考察选手融会贯通知识的能力。活动过程中,为了保障竞赛公开、公平、公正,所有参赛学生和评委全程参与。

比赛既是对选手知识的考查也是对心理素质的检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迅速调动自身深厚的古诗词知识功底进行作答。场上,选手们自信满满, 既以自身诵读水平诠释了经典诗文的美感,又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轻松过关,拿到属于自己的分数,他们精彩的表现也频频赢得评委老师的肯定。

大江流日夜,慷慨诗未央。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通过开展诗词知识竞赛,让同学们重温经典感受诗词之魅力的同时,也能给同学们带来在传承经典中汲取担当时代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诗词知识竞赛决赛(第二场)将于5月30日拉开帷幕,比赛形式也将进一步创新,届时,8名参赛选手将再次同台竞技,展开精彩激烈的角逐

(报道: 黄炜鑫、王嘉卫,图片:王嘉卫 )

 

 

 

                            教务处

  2020年5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