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612日,教务处及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老师前往云霄县火田镇新里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新里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考察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了新农村建设、留守村民人员结构、乡村文化建设、村里儿童教育、“守望学堂”办学等情况。针对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精神文化建设跟不上,儿童家庭教育不到位等情况,各位志愿者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内涵建设,以“守望学堂”为平台,开启高校——中小学——乡村教育精准帮扶新模式,助力新农村文化建设和乡村教育振兴。

随后,志愿者一行前往火田中学看望慰问了我校2016级实习支教学生,对她们创办“守望学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她们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守望学堂”捐款2421元以及捐献“守望学堂”牌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