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科技楼北区1312会议室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会。

教务处处长、支部书记翁文同志首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路、新作为”的学习辅导党课。翁文同志从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讲起,以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为视角,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校领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部门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工作,学以致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做实落地。

教务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林贵东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员干部不应过洋节谈起”的微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的《党员不应过洋节》一文讲起,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生动解析了党员干部对于洋节的态度和行为关乎文化自信、党性修养和党员纪律,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头脑清醒,践行“四讲四有”。

教务处副处长、支部纪检委员杨红和同志通报了省纪委公开曝光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提出按上级要求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解了继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之后提出的“红船精神”深刻内涵,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整个学习过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党员同志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自身岗位工作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以新作风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文:王学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