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教务〔202018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学历电子注册、学位注册工作的时间安排,依据我校学籍管理规定以及学士学位工作授予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0届毕业班毕业审核、学位审核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认真按时完成各阶段的工作。

第一阶段:331日前,学生学业预警。

学院务必先检查教学执行计划中的修读要求已正确维护且学位课程已设置。如确定无误,则至“毕业管理——学业预警管理”中审核毕业班的学业情况,通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入“信息查询——学生学业情况查询”查看各类学分修读情况,并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1、如发现有其他课程(实际修读的课程代码和执行计划代码不一致造成), 则需要替换计划内课程,具体操作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校内课程替代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体育选项课程不需要申请课程替换,学生报学院教务员老师,教务员老师汇总后报教务处郑凌老师处理)。

2、辅修多修学分、公共限定性选修课(创业)及公共限定性选修课多修的学分可以申请替换为公共选修课,但各类学分冲抵公共选修课合计不超过3学分;学生转专业前已修学分、辅修专业多修学分(或放弃辅修,已修读的学分)可用于充抵主修专业选修课(合计不超过4学分)。具体操作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校内课程学分节点替代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

3、大学英语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未获学分,但CETCCT(或NCRE)考试通过的,可申请学分成绩认定,具体操作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学生学分成绩认定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

4、赴台或国内高校研修的同学,回校后需要申请成绩学分认定,具体操作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学生学分成绩认定申请”——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

5、有些课程显示在修状态的,实际可查询学生个人课表是否有该课程,如有,等待课程考核结束教师录入成绩即可;如无,则需联系学院教务科添加课程名单。

6、其他学分未获得的课程,请及时办理补修、补选、重学等。补修、补选的具体操作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修”或“补选”——学院审核;重学的具体操作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重修报名”(学生操作过程中有问题的,可联系学院教务员老师,教务员老师无法处理的再统一报教务处江琴老师处理)。

7、学生本人试算学位课程平均学分成绩,计算课程范围为执行计划中标注为“学位课程”的课程,具体计算公式为:∑(学位课程成绩*学分)/学位课程总学分。试算结果小于65.00的,必须申请重学一门或多门学位课程,以提高学位课程平均学分成绩学生可在“信息查询——教学执行计划查看”中查看具体学位课程。

由于本学期大部分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线上教学平台与教务系统没有直接关联对接,学生在教务系统报名成功后,学院必须通知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系统中添加学生姓名。

第二阶段:65日前,学院毕业审核、学位预审核。

毕业班学生的所有成绩(含重新学习成绩、辅修成绩、毕业论文成绩、实习成绩等)录入系统;

完成毕业审核;按要求填写《2020届毕业生毕业情况汇总表》《2020届毕业生结业情况汇总表》;

完成学位预审核;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审议;按要求填写《2020届毕业生拟获学位情况汇总表》《2020届毕业生未获学位情况汇总表》《2020届各专业毕业率、获学位率汇总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士学位授予决议》;

将上述五种表格(初审均为教务员,毕业表格复审为学院领导,学位表格复审为各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均需加盖单位公章)及《学位决议》(加盖学院公章)于5日前汇交教务处教务科。

第三阶段:610日前,学校审核。

毕业终审;学位终审;汇总全校毕、结业情况及拟获学位情况。

第四阶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定获学位毕业生名单并发文公布,时间待定。

第五阶段:发证,需根据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时间来安排。

第六阶段:各学院打印《学生成绩总表》《学生学籍卡》,具体打印时间及上交时间待通知。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安排来落实各项工作,审核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江琴和郑凌两位老师。

   

教 务 处

2020年3月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