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本科学生学籍及学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为减少新型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活动的影响,保证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秩序,现就有关本科学生学籍异动、补考及学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籍异动工作

为不影响延期开学期间线上课程的教与学,决定开展线上学籍异动审核工作:

1.转专业的处理:学生已于上学期申请转专业,目前处于转入学院的审核阶段,请各转入学院于2月12日前完成三个环节的审核(编班、教务员、院长),转出学院于2月17日之前完成两个环节的审核(教务员、院长)。

2.复学的处理:学生网上申请并上传有关附件,学院根据情况予以线上审核。

3.延期开学期间暂不处理休学、保留学籍、退学的异动申请和学生处分、处分解除工作。

在转专业及复学处理中若需要面对面了解情况(面试)的,由学院自定线上面试方案(涉及学生重大利益的,应事先公示并取得当事人同意)。

学院需要会议做出决定的,可利用QQ群、微信群等通讯方式开展讨论和投票,由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截图作为依据,待正式开学后整理形成会议纪要,各参会人员在会议纪要上补签姓名,最后留学院存档备查。

二、补考工作

原定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初的学生补考延后举行,补考事宜待学校正式通知学生返校上课后统一安排,具体补考时间将另行通知。允许需要补考的学生提前选择重学的课程(先不交重学费用),待补考成绩公布后再确定是否退课。

三、学务工作

在学生重学、补选、补修、先修、退选、免听等报名之前,学院应先做好学业预警处理,学生方能按照预警结果对应报名:

1.重学报名安排:各开课学院于2月17日前在系统中做好重学报名有关项目的设置。系统开放学生重学报名的时间为2月16日-24日。

2.补选、补修、先修、退选、免听:系统开放报名时间为2月16日-24日,申请了学籍异动的学生需待异动审核通过后再办理。

3.学生课程替换、学分认定的申请与审核仍按线上方式处理,申请和审核时间不做限制。

4.毕业审核、学位审核时间待正式开学后再根据情况安排。

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有关业务的工作安排,对学生的疑问及要求即时响应,做好应对措施。

 

 

                               

                                                     2020年2月10日

返回顶部